外媒:比亚迪超越特斯拉,成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3日报道,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的季度销量首次超过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销售商,这标志着中国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上的新兴实力。

据报道,比亚迪在2023年第四季度销售了超过52.6万辆纯电动汽车,而特斯拉同期的销量接近48.5万辆。

特斯拉的全年销量仍领先比亚迪。但这家中国竞争对手在全球市场地位的上升,给特斯拉带来了新的压力。

外媒:比亚迪超越特斯拉,成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

特斯拉2日表示,该公司2023年在全球交付约181万辆电动汽车,达到其设定的全年目标,并略高于华尔街的预期。相比之下,比亚迪去年销售了近160万辆纯电动汽车,比2022年增长了70%以上。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3日报道,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之所以能够超越特斯拉,主要得益于比亚迪在中国的产品线更广,且价格更加低廉。

比亚迪1日公布的产销快报显示,2023年12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约34万辆,同比增长45%,全年累计销量为302.44万辆,稳居中国新能源汽车交付榜单首位,比亚迪300万辆的年销目标达成。

销量排名的变化也反映出中国在全球汽车行业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在过去几年超过美国、韩国、德国之后,中国2023年可能已经赶超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乘用车出口国。(参考信息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15801056911

0371-63350605

招商热线 1583836038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招募合作商/合伙人,火热进行中.....                  意向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