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中国电动汽车,商务部新表态

事关中国电动汽车,商务部新表态

今日召开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回应了两则有关中国电动汽车的消息。

据报道,美国近日对中国电动汽车企业有意向在墨西哥建厂投资的情况对墨西哥提出担忧。束珏婷对此回应,近年来,不少中国新能源车企进入墨西哥市场,开展贸易投资合作,助力当地绿色发展。墨西哥方面多次表示,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墨投资兴业。

“中墨务实合作是两个主权国家之间的事情,是双方企业基于国际规则和市场原则开展的正常商业活动,任何第三方无权干预。我们敦促相关国家停止经济胁迫行为。”

此外,近日,法国公布了一份符合电动汽车补贴标准的车型名单,其中包括一些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车型被排除在外。

今年9月,法国政府曾宣布,从2024年1月起,推出新的电动车补贴措施,将把车辆碳足迹纳入考虑范围。12月14日,法国公布了在新规中符合享受补贴的电动车名单,每辆电动车最高可获得7000欧元的补贴。

在这份名单里,目前在法国最受欢迎的三款纯电动汽车(Dacia Spring微型车、特斯拉Model 3(配置|询价) 和MG4(配置|询价)紧凑型汽车)被排除在外,这三款车型均在中国生产并销往法国。

束珏婷指出,相关措施对欧盟域外生产的电动汽车构成歧视,损害了包括法国消费者在内的各方利益。希望法方恪守世贸组织规则,从维护全球产供链稳定和绿色低碳产业健康发展大局出发,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提供公平、非歧视、可预期的市场环境。(红星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15801056911

0371-63350605

招商热线 1583836038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招募合作商/合伙人,火热进行中.....                  意向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