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启动“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消费季

1月30日,2024安徽省“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消费季活动(凤台站)在凤台县正式启动,20余个新能源汽车品牌100余辆展车集中亮相。

提振消费,新能源汽车大有可为

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性产业,汽车行业凭借巨大的经济贡献率以及对上下游产业链强力的拉动,一直是各地政府重点吸引和发展的产业。近年来,在汽车消费中,新能源汽车消费异军突起,占汽车消费的比重持续提高。

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要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推动消费从疫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提振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等大宗消费。1月19日,安徽省商务厅正式启动“2024徽动消费促进年”行动,全年将开展5000场消费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提振新能源汽车消费,2024安徽省“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消费季首站活动在凤台启动,满足城乡居民多层次的消费需求。

在启动仪式上,凤台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大庆表示:“今年,我们将深入实施皖美消费行动,深挖消费潜力,加快消费提质升级。选择在凤台开启全省‘千县万镇’汽车消费季活动,必将为我们巩固扩大消费、筑牢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注入强劲动能。”

消费补贴,300万购车“红包”上线

本次新能源汽车消费季活动紧扣“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消费季主题,车型以性价比高、实用性强的新能源轿车、微面、微卡等车型为主,展出奇瑞、江淮钇为、比亚迪、埃安、吉利、哪吒、五菱、长安、德力等20余个新能源汽车品牌百余款车型。同时邀请了汽车零配件、后市场服务机构等现场开展服务。

除了各车企品牌推出的优惠让利活动,凤台县政府还发放了价值300万元的购车立减补贴,促进汽车消费,惠及人民群众。

安徽启动“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消费季

引导农村地区居民绿色出行,助力更多的新能源汽车“驶入”农村地区

助力更多新能源汽车“驶入”农村地区

新能源汽车是绿色出行的代表,也是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淮南市一直首位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坚持以“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作为能力大提升、任务大落实的重要检验标准,围绕新能源汽车整车、零部件、后市场一体发展,着力入链延链补链强链,新能源整车及专用车项目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

淮南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俊在致辞中介绍,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投资55亿元的开沃新能源专用车一期项目下线首批物流车产品,投资50亿元的牛魔王新能源专用车一期正在加快推进,投资110亿元的蔚来整车二期项目即将开工。凤台县引进的投资51亿元合众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一期、投资36亿元的坤泰混动汽车核心部件产业园一期等项目已投产。另外,还有拓普底盘系统、航天锂电池、太蓝新能源固态锂电池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

为不断优化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淮南市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2023年新增各类充电桩4463个。凤台县也启动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工程,一期建设项目规划站点覆盖16个乡镇站点,以满足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除了“送桩上门”,凤台县近年来也引进了一些汽车后市场企业,解决居民用车的后顾之忧,优化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环境,引导农村地区居民绿色出行,助力更多的新能源汽车“驶入”农村地区。(中安在线)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15801056911

0371-63350605

招商热线 1583836038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招募合作商/合伙人,火热进行中.....                  意向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