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政府拟斥资10亿美元推动电动汽车销售

意大利政府正考虑一项价值9.3亿欧元(10亿美元)的计划,以鼓励人们放弃汽油车或柴油车,转而购买电动汽车。

工业部正讨论的一揽子计划将包括价值高达13,750欧元的财政激励措施,其允许年收入低于30,000欧元的公民报废其使用超过20年的欧2车型,转而购买新型电动汽车。

根据这份文件,这一举措的目的为调整意大利的车队,其为欧洲最古老的车队之一,至少有1100万辆欧3或更低级别的汽车。该计划称其还将支持低收入家庭以及促进购买本国制造汽车。

意大利政府拟斥资10亿美元推动电动汽车销售

据工业部发言人称,该计划将在2月1日与汽车行业代表举行的会议上提出。

根据交通部周二公布的数据,2023年意大利新车注册量增长19%,达到约157万辆。意大利目前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低于欧洲其他主要经济体。

与此同时,在经历了多年的销量激增之后,电动汽车普及速度放缓的迹象正在欧洲蔓延。大众汽车旗下的奥迪公司正在缩减其电动汽车推广计划,以避免在销售增长放缓的情况下给工厂和经销商造成负担。10月,梅赛德斯-奔驰集团首席财务官称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残酷且不健康。

花旗集团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如果欧盟不改进其工业政策,汽车制造商又不能尽快推出更便宜的电动汽车,那么欧盟将难以实现其针对电动汽车的十年末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15801056911

0371-63350605

招商热线 1583836038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招募合作商/合伙人,火热进行中.....                  意向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