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服务 | 家用充电桩选择与安装的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综合报道

首先是咨询物业可以建充电桩,得到物业许可;然后才是以下步骤:

选择充电桩

可以根据个人需求选择不同功率型号的充电桩,春莲安全智能充电桩有7/14KW慢充桩或20~360KW不等快充桩可供选择。(若买车附赠,请忽略此步)

充电桩功率选择

考虑充电桩功率,并不是越大越好(当然,功率越大,充电时间越快),但需要提前联系物业,看停车场是否兼容,因为这涉及到单相电或是三相电;

如目前国内电动车品牌标配充电桩一般使用单相电(220v普通家用电),最大功率7kw。如果需要安装7kw以上的充电桩,如蔚来的11kw、20kw直流充电桩、特斯拉的16kw交流充电桩或者自购的其他高功率桩(家用标准好像最高20kw封顶),则需要使用三相电(380v)。

单相和三相有区别,意味着电表规格不一样,电线也规格不一样:

单相电也称为家用电,需要单火线+零线+地线的三芯电缆,7kw功率要求4平方毫米铜线。

三相电也称为工业用电,需要三火线+零线+地线的五芯电缆,20kw功率要求10平方毫米铜线。因为电压更高,所以功率可以更高,相比220v,整体充电速度更快。

蔚来购车附送的7kw充电桩包含30m长度以内的10平方毫米三芯电缆,超出后每米价格70元。如果升级三相五芯电缆,每米升级费用是15元,即30米内每米15元,超出30米后每米价格85元。

7kw和20kw的区别,意味着充电耗时差3倍。目前大部分电动车电池容量在70kwh左右,也就通常说的70度,7kw充电功率意味着每小时能充7度电,通常电量剩余20%(14度)左右就需要充电,充满要补56度电大概需要8小时(日常实际情况后面说),如果使用20kw的充电桩,则可将时间缩短到2.8小时。

因此选择功率要综合考虑,比如选择了单相电后,要升级功率,需要重新找物业和供电局。

申请报装

在相应的系统提交“用电报装”申请-“低压报装”申请(以广东为例,可使用南方电网的微信小程序南网在线)。需要上传产权证明照片与产权人身份证照片,如果没有产权证,需提交合同照片(电网不关心车位权属,有证明就行)。后续按照指引填写就行!

安装服务 | 家用充电桩选择与安装的注意事项

报装完成后,后面会有师傅联系你,等到师傅来之后,一般需要核验车位合同、身份证,并需要银行卡照片(用于电费划扣);然后就是和物业一起看车位,确认充电桩安装位置,走线和电柜位置。

电网师傅看完之后,就是找物业开具施工许可。建议在这一步就提前和物业一起确认好充电桩的位置及相关的走线就是充电桩到电表的走线。

安装电表

到时电网的施工师傅会联系你或者自己预约,等到师傅到之后,和物业工程处的人一起去安装电表,最后接线的环节须要临时断开一下总闸,可能会影响其它业主,提前在物业群里打个招呼就好。

安装充电桩

等电表安装好之后,就是联系你购买的充电桩安装人员安装;这个过程中比较关键的就是确认走线,就是充电桩到电表的走线,因为这个涉及到电线的长短,也就是涉及到价格。其它问题就是充电桩放到哪个位置方便、需不需要密码箱等。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15801056911

0371-63350605

招商热线 1583836038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招募合作商/合伙人,火热进行中.....                  意向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