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新能源汽车政策及补贴标准说明

武汉新闻广播发布消息称,武汉市将于5月14日发布促进汽车消费的实施细则:自政策公布之日起至12月31日期间,购买武汉市企业生产且在武汉市销售、上牌落户的乘用车,由武汉市政府给予一定比例的补贴。

11.jpg

据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汽车产业处处长洪云飞透露,燃油乘用车每辆车将按销售价格的3%进行补贴,5000元封顶;新能源乘用车每辆补贴1万元。汽车生产企业在武汉销售乘用车车辆时,应将消费者可获得的购车补贴资金金额予以公示,并于车辆销售成交且上牌后7日内先行垫付给消费者,后期再向市、区经信部门统一申报车辆补贴资金。

武汉作为我国汽车产业重镇,目前有东风乘用车、东风本田、神龙汽车、东风新能源、上汽通用、吉利汽车等多家车企设厂投产,此次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出台,将对恢复武汉汽车产业与市场的活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与促进作用。

新能源汽车给予停车优惠政策

武汉市还将着力优化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继续实行差别化交通管理措施、新能源汽车停车收费优惠等措施,包括对从事城市配送的新能源物流车,将允许在武汉市三环线内通行;对实行政府定价的停车场及市政道路停车位,新能源车1小时内停车免费、超过1小时停车费减半,每日21时至次日7时免费;对新建日加氢能力500公斤以下的固定式加氢站,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建设补贴;新建日加氢能力500公斤(含)以上的固定式加氢站,一次性给予300万元建设补贴;新建日加氢能力200公斤(含)以上的撬装式加氢站,一次性给予50万元建设补贴;同时,加氢站运营期间,按10元/公斤标准给予运营企业补贴,年补贴最高达200万元等。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15801056911

0371-63350605

招商热线 1583836038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招募合作商/合伙人,火热进行中.....                  意向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