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玉杰:倾力打造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平台,成就国人美好旅行生活

他,历任一汽大众、上汽、广汽、海马等车企高管,是中国汽车行业优秀职业经理人,对汽车行业健康发展有独特认知和睿智判断,助力百万国人圆了汽车梦。

他,提出“充电桩+电动汽车+广告屏”协调发展的商业新模式,有效破解充电站行业盈利难题,获得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创新奖。

他,提出充电站项目生命周期精力管理理论,充电站项目“三分投资建设、七分运营服务”已获得政府、行业、投资人、运营商和新能源汽车主的广泛认可和践行,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他,就是中国十四五科技创新先锋人物、中国经济新模式十大创新人物、郑州春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春莲能源)创始人马玉杰。

图注:郑州春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马玉杰

成就国人美好旅行生活

马玉杰董事长始终有一个抱负—“成就国人美好旅行生活”。

马玉杰与网红达人顾少强于夫夫妇签约合作旅游乐首席体验师

而解决新能源车辆充电问题,是解决新能源车主旅行中的重要环节,也是保障新能源车主美好旅行生活的必备设施。

马玉杰:倾力打造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平台,成就国人美好旅行生活

春莲能源总部位于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在采访马玉杰董事长时,恰巧遇到了慕名前来企业考察的客户。据来访客户介绍,他是春莲充电站的车主用户,自有数十台物流电动汽车,行驶物流路线涉及十几个省份,使用过多家品牌充电桩/站,经过多次对比,春莲充电桩/站良好的使用体验让自己产生了投资运营充电站的想法。

图注:春莲智能充电桩产品家族

马玉杰介绍:“投资充电站具有投资少、现金流好、人工成本低、见效快的优点。”

马玉杰有二十多年的汽车行业工作经历,曾受邀参与国家七部委联合启动的2009年汽车下乡工程政策研究及组织实施工作,积累了大量汽车行业产业链相关的资源,也因此很熟悉从厂家到终端用户的整个汽车产业链和汽车全生命周期的痛点、痒点和爽点。

马玉杰在工作中发现了一个问题,随着越来越多的终端消费者选择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成了一个头疼的大问题,严重影响了美好旅行生活体验感。而市场上充电桩数量极少,部分充电桩选址不合理,随着新能源汽车快速崛起,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成为制约新能源车发展的要素。对于长距离的自驾出行,新能源汽车车主的里程焦虑和补电焦虑是个大麻烦、大痛点。

马玉杰和他的团队要做的,正是填补这一块的市场空缺。

马玉杰:倾力打造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平台,成就国人美好旅行生活

马玉杰于2019年从北京回到郑州,注册成立春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运营、服务,致力于打造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平台,采用创新性的商业模式——“充电桩、电动车、广告屏”协同发展,破除行业盈利痛点,以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户外数字传媒服务、大数据应用服务为盈利支撑,以颠覆性的免费充电策略来获客为市场模式,以互联网+物联网+资本思维,践行真正的共享经济,坚信“共创、共享、共成就”的价值观,致力于打造NO.1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平台的愿景,实现“成就国人美好旅行生活”的使命。

资本加力赋能“硬核科创”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说过,创新创业,离不开技术、互联网和资本。

马玉杰对此有深刻理解。

2015年,马玉杰就开始对新能源汽车出行服务市场进行充分调研,在产品研发阶段就引入中科院、华为等的专家作为技术合伙人,目前春莲新能源已与华为汽车、比亚迪汽车、创维汽车、大众汽车、通用汽车、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机构开展战略合作。公司现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具有完备的环境、结构、电气实验室,获得多项国家专利,2022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春莲能源从软件、硬件两方面对充电桩进行优化设计,充分考虑客户的使用体验,生产出3—700KW全覆盖的充电桩,提供产品、平台、服务三位一体的一揽子方案,可满足市面上特斯拉、比亚迪、小鹏、理想等所有符合新能源国标车型的充电需求。

马玉杰作为汽车行业著名风投专家,明白资本市场是每一个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春莲能源从诞生之日就扎实做好规范工作,追求高成长,瞄准IPO上市。

马玉杰:倾力打造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平台,成就国人美好旅行生活

2021年,春莲能源科技集团与明德资本集团达战略合作,由明德资本为春莲能源科技进行股权融资和上市体系辅导,当年春莲能源科技天使轮就获得1千万股权融资。2023年,春莲能源IPO项目正式进入上市报告期。

优良的品质和贴心的服务,使春莲充电桩顺利进驻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比亚迪、奇瑞、通用、小鹏等厂商百家4s店,还实现了商场、学校、医院、社区、宾馆、饭店、景区等多场景充电网络布局,为广大新能源车主提供安全便捷省钱的充电服务。

马玉杰:倾力打造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平台,成就国人美好旅行生活

图注:春莲充电桩入驻维利特比亚迪4S店

马玉杰介绍,为帮助小白创业和来自各行各业转型新能源的投资人顺利投建运营充电站,春莲能源研发了一整套充电站建设、运营和 服务解决方案,既包含投资预算、收益预测、回本周期等,也包括注册公司、选址事项、项目立项报备、电力需求报批、充电桩/变压器/电线电缆选购、选择施工单位、施工建设监理、组织验收过审、定位/定客/定品/定模/定价/定策、分润机制、充电站地图导航搜索、客户服务等数十项服务。

春莲能源已与河南省乡村振兴管理局、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达成战略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复转军人创业就业。

马玉杰:倾力打造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平台,成就国人美好旅行生活

图注:春莲能源充电桩入驻山东临沂实验中学

据充电联盟公布,2023年1-9月,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243.2万台,新能源汽车销量627.8万辆,桩车增量比为1:2.6。马玉杰说:“充电桩市场缺口巨大,未来前景非常广阔。”

马玉杰:倾力打造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平台,成就国人美好旅行生活

  春莲充电站网络覆盖图

目前,春莲能源累计完成总承包、设备提供、设计、施工建设以及托管运营项目数千项,供应设备2万多套(台),产品遍及广东、浙江、江苏、安徽、湖北、河南、山东、陕西、北京、上海等20多个省份,还出口欧洲、中亚、东南亚等一带一路的多个国家。公司被评为中国十四五科技创新示范单位、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创新奖、中国充电桩行业十大新锐品牌的多项荣誉,已成为全国充电桩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企业。

感动于马玉杰和春莲团队,笔者也呼吁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践行双碳行动,参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领域,早日实现国人美好旅行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15801056911

0371-63350605

招商热线 1583836038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招募合作商/合伙人,火热进行中.....                  意向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