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新能源汽车政策及补贴标准说明

早在今年1月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会上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具备较好的规模效应优势和发展环境,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国家战略不动摇,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

4.jpg

后续的发展方向

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完成了从第一级“政策”燃料到第二级“市场”动力的切换。随着5G、AI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与深化应用,汽车产业中的电子技术得到了新一轮的发展空间,特别是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成为了新一轮汽车电子化推动力量。与此同时,安全高效、智能节能、融合互联的发展趋势也让我们看到了汽车的价值链已经逐渐从传统的机械动力结构转向了电子信息系统集成,这不仅在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ADAS、车联网等新产品、新功能上得以体现,也为从事互联网、消费电子、芯片制造领域的企业进入汽车行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新能源汽车补贴

根据2020年1月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会上表示,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不会大幅退坡。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也在论坛会议上表示,希望企业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退补以后的产品规划和研发工作。

补贴延续

据4月23日四部委(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将会延续到2022年。这对于新能源车企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受到疫情和经济不景气等原因的影响,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不太好。如果说国家政府可以延续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那么对于提升市场信心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提高补贴门槛

另外《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提出,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门槛提高了。对比于2019年,2020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门槛有了进一步提高,由250公里上升到300公里。而且除了门槛提高之外,补贴也缩水了。

以实际政策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15801056911

0371-63350605

招商热线 1583836038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招募合作商/合伙人,火热进行中.....                  意向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