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保养相关知识

随着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兴起,国内的造车新势力百花齐放,前有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后有雷军宣布小米要造车、周鸿祎宣布360投资合众汽车、百度与吉利合资成立集度汽车新血液加入,越来越多的国人乐意购买并使用更节能低耗的新能源电动汽车,正所谓“买车容易,养车难”,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新能源保养的小妙招,保障车主们的安全出行!  

清理检查充电口

新能源汽车保养相关知识

为了避免发生触电、漏电的危险情况,我们要定期检查电动车的充电接口。在平时也要注意保护充电接口,充完电要记得合上充电口,如果暴露在外,会降低充电口的安全性与可靠性;如果进水,可能导致高压线路短路,对车辆造成损伤。

空调可视化清洗

新能源汽车保养相关知识

建议在换季的时候进行空调可视化清洗,可以大大提高空调工作效率,改善车内乘车环境,确保车内人员健康。

漆面的养护

新能源汽车保养相关知识

冬天气温较为寒冷,对空调的使用也更加频繁,导致空调滤清器上吸附了很多灰尘颗粒,而蒸发箱表面由于冷热交替会形成潮湿的环境,在加上沉积的灰尘,会成为霉菌和真菌滋生的温床,春季的保养不能忽视车漆的防水工作,春季雨水较多,而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对汽车漆面具有极强的腐蚀作用,如果车身有划痕,则更容易引起生锈。建议定期洗车,必要时进行打蜡、封釉、镀晶等美容养护,可以有效保护车漆,提高爱车颜值度!

检查轮胎状态

新能源汽车保养相关知识

我们都知道,胎压不足不仅会增加汽车的电耗,还会加速汽车轮胎的非正常磨损,冬季后轮胎胎压会有所降低,进入春季,要及时调整好胎压,随时检查轮胎状态,必要时进行动平衡或四轮换位操作,保证轮胎正常工作,减少电耗,延长轮胎寿命,保障乘车人员行车安全。

日常电池保养

充电时间

一般蓄电池慢充为6-8小时,要避免过度充电,否则易造成电池变形损坏.

避免涉水

虽然新能源汽车的涉水防护都会达到国家标准,但经常涉水对电池仍会产生影响.

每天充电

每天补电让电池浅循环,充电区间在20%-90%为宜;定期做一次完全放电和完全充电,可以让电池更加耐用。

避免暴晒或过冷

暴晒会使蓄电池内部压力增加而使电池失水;在寒冷环境下,会使续航能力急剧下滑,对电池组性能不利。

定期充电

长时间不用也要定时充电,以防电池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亏电。

避免大电流放电

开车时要注重技巧,保持平稳加速,否则会让电池内部产生硫酸铅结晶,损坏电池。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15801056911

0371-63350605

招商热线 1583836038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招募合作商/合伙人,火热进行中.....                  意向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