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充电桩需求将翻3倍

文章来源:电商界

阿里国际站发布最新趋势:海外新能源充电桩需求将翻3倍

海外充电桩需求盛 美国要求充电桩“美国制造”

​中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新能源汽车销量和保有量快速增长带来了充电桩市场的强劲需求。目前来看全球范围包括中国、美国和欧洲市场的车桩比例都偏低,加快充电桩的建设成为迫切的需求,同时叠加技术进步和政策鼓励,充电桩市场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期。

2月17日消息,阿里国际站最新跨境指数显示,过去一年新能源车充电桩的海外商机快速增长了245%,而未来还有将近3倍的需求空间,成为国内外贸企业的新机会。

据悉,阿里国际站上充电桩需求主要来自欧美市场,其中英国、德国、爱尔兰、美国、新西兰是阿里国际站上充电桩搜索热度前五的国家。

阿里国际站相关行业运营负责人认为,当前充电桩需求旺盛,主要是因为新能源车在全球范围内快速普及。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达到1082.4万辆,同比增长61.6%。

海外充电桩需求将翻3倍

尤其是近日,欧洲议会通过了2035年欧洲停售燃料发动机车辆的议案,也有望进一步推动欧洲市场新能源车销量的提升,由此带动充电桩需求的增长。研究机构预计,未来十年,欧洲充电桩需求将从2021年的50亿欧元增长至150亿欧元。

根据阿里国际站跨境指数,中国产充电桩的海外买家主要为当地批发商,占比约30%;另外还有建筑工程商和物业商各占20%。

除了充电桩,阿里国际站跨境指数还显示,整个新能源行业的热度今年还将持续。热门商品中,便携式充电宝的商机同比增长达268%,家用储能系统的商机增长125%。新能源汽车在各主要经济体均迎来飞速发展,2022年全球销量已经突破1000万辆,但是作为最主要的补能基础设施,充电桩的发展仍存在一定的滞后性,而新能源汽车销量和保有量的快速提升也为充电桩的发展提出了迫切的需求。

美国要求充电桩“美国制造” 中国企业受影响几何

2月15日,拜登政府正式发布了全美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网络最终规定。新规要求,所有受联邦政府资助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必须在美国生产,另外,从2024年7月开始,至少55%的充电站零部件成本必须来自美国。

据悉,此次新规是拜登政府应对气候变化计划的核心部分。拜登政府希望,到2030年,美国电动汽车在新车销售中的占比至少达50%,而且道路上至少有5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为此,拜登政府计划投资75亿美元用于电动车充电设施领域。

此次新规计划推动美国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迎来新的格局,让消费者不受限制地使用还在不断扩张的全美电动汽车充电站网络,包括特斯拉公司的超级充电站。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截至2022年4月份,美国车桩比为21.2:1,欧盟整体车桩比为8.5:1,其中德国为20:1、英国为16:1、法国为10:1、荷兰为5:1,均与我国有较大差距。截至2022年底,我国的车桩比约为2.6:1,即2.6辆新能源车可以共享1个充电桩。

跟国内市场相比,海外新能源汽车市场车桩比失衡更为严重,蕴藏了更大的市场红利。

正是看到了海外旺盛的需求,2022年以来,我国不少涉及充电桩业务的上市公司披露了海外市场的布局。但是,目前,我国充电桩企业在出海布局上真正开始销售的并不多,因此可以说,美国上述新规对国内充电桩企业影响并不大,因为国内企业出口到美国的充电桩数量不多,更多尚处于开发和认证阶段。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15801056911

0371-63350605

招商热线 1583836038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招募合作商/合伙人,火热进行中.....                  意向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