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路沿线充电桩怎么建?最新建设行动方案来了

文章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官网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能源局、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浙江省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

2022年底前高速公路每个服务区能够提供基本充电服务;2023年底前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的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原则上不低于小型客车停车位的10%。具备条件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站能够提供基本充电服务,引导具备条件的农村公路沿线乡镇优先在重点场所配置充电基础设施;到2025年新建高速公路服务区同步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充电设施安装条件的停车位不低于停车位总数的20%,推动具备条件的既有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逐步提升至停车位总数的20%以上。具备条件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站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具备条件的农村公路沿线实现充电基础设施有效覆盖。

  方案明确

浙江将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并积极推进普通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2023年底前,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充电车位1800个,全省普通公路沿线建成充电车位880个。

  方案鼓励

推广“互联网+”办电服务,推动与政府部门信息共享;鼓励探索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与智能电网、分布可再生能源、智能交通融合发展的技术方案;鼓励大容量储能技术研发,提升电网汇集和外送能力;鼓励无线充电、自动无人充电等新型充电基础设施及装备技术、前瞻性技术研发;鼓励互联网地图服务平台参与公路沿线充电设施信息采集及发布服务,推进浙里办“一键找桩”数字化应用和充电基础设施物联网建设;鼓励充电设施运营企业与服务区(站)经营管理单位合作开展多种模式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浙江:公路沿线充电桩怎么建?最新建设行动方案来了

附件1: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省级工作专班方案

组 长:邵  宏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主任

副组长:杨玉强 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

金 毅   省能源局副局长

王新平   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副主任

洪 斌   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副主任

成 员:何芊易   省交通运输厅规划处副处长

方  辉   省交通运输厅财务处副处长

林刘赞   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处副处长

蓝智晖   省能源局电力处副处长

金文彪   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路网处处长

顾凯锋 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农村处处长

张慧昕 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养护处处长

吕伟东 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前期处副处长

沈百强 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部副主任

附件2: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任务清单

浙江:公路沿线充电桩怎么建?最新建设行动方案来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15801056911

0371-63350605

招商热线 1583836038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招募合作商/合伙人,火热进行中.....                  意向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