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建设“超充之都”

文章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

广州将建设“超充之都”

打造“一快一慢”充换电服务体系

数说

截至2022年7月末,广州市新能源汽车的累计上牌量为47万辆,占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约15%。

截至2022年8月末,广州市累计建成的各类型充电设施共有11万台套,总装机容量超过370万千瓦,已基本满足我市电动汽车的充换电需求。

2022年1至8月,广州市2022年电动汽车充电量达到7亿千瓦时,对比去年同期增长72.55%。

广州将建设“超充之都”!9月8日,记者获悉,由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管,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广州市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接下来广州拟将通过出台专项补贴政策,加快打造“一快一慢”的充换电服务体系,建设“超充之都”,并着力推动居民社区小功率充电设施统建统管工作。

广州市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充电是否安全、便捷,是市民关注的焦点。记者获悉,在广州市工信局等主管部门的领导及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广州市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的主要矛盾已从“有没有”的量的矛盾转变“好不好”的质的矛盾。为进一步推动和规范广州市电动汽车充换电行业发展,更紧密地服务全市电动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广州市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行业协会在广州正式成立。

政府部门将借助协会,为市民提供更多服务。展望未来,市工信局将以行业协会作为主要沟通桥梁和实施抓手,推动行业安全管理与市场经营的规范自律。同时,将通过出台专项补贴政策,加快打造“一快一慢”的充换电服务体系,建设“超充之都”,并着力推动居民社区小功率充电设施统建统管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丰富、更便捷的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

通过协会,广州也将加快地方立法研究工作,适时委托行业协会开展“公共充电站”评级、树立优质典型以及研究制定相关团体标准和地方标准等方式,进一步规范和引导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市场资源整合,为行业提供更可持续的发展环境,从源头上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安全、更专业的充换电服务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15801056911

0371-63350605

招商热线 1583836038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招募合作商/合伙人,火热进行中.....                  意向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