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工信部辛国斌:落实车购税等支持政策,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

文章来源:腾讯网
在8月27日举办的第四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近年来,中国顺应汽车产业变革趋势,统筹推进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和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锚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方向,加强和优化政策供给,加快全面电动化进程,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辛国斌提到,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新型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要加快改革步伐,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用市场化的办法促进整车企业优胜劣汰和配套产业发展;

落实车购税、车船税、消费税、路权税等方面的支持政策,支持加快充电桩建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

辛国斌表示,将进一步支持协同创新。技术创新始终是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根本动力。要鼓励汽车加大研发投入,加强资本技术对接,加快产业创新应用,聚焦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车用操作系统、高精度传感器、燃料电池关键材料等前沿领域,支持组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联合体,实现融通发展,合作共进。

辛国斌强调,将进一步维护供应链稳定。汽车产业是一个典型的全球化产业,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是各国的共同责任。要加持国际化创新、全球化发展的共识,支持各国企业加强分工协作和高效协同,推动产业链上下游贯通,促进资源要素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高效运行,提升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治理效能。

最后,辛国斌指出,将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开放合作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要持续落实汽车行业开放措施,鼓励并支持各国企业研究机构、行业组织在贸易投资、技术研发、标准制定等领域的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实现共赢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15801056911

0371-63350605

招商热线 1583836038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招募合作商/合伙人,火热进行中.....                  意向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