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的元年,充电大问题如何解决?选择充电桩还是充电枪

本文转自:XXP数码屋

前言

今年是新能源汽车的元年,也是爆发之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井喷式发展。

2022年4月3日,比亚迪汽车正式宣布,根据其战略发展需要,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成为全球首个正式宣布停产燃油车的车企。

今年以来,油价已经进行好几轮上涨了,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开油车的压力真得很大。而对于新能源车主,虽然没有油价攀升带来的压力,但是,2022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新能源汽车价格普涨和保险费用的上调,并且还出现减配现象,有的品牌原本随车赠送的充电枪充电桩也没有了,一切都变成加钱加钱!充电,作为新能源车主日常必不可少的环节,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车辆的性能和用户的驾乘体验。安全、及时、可靠的充电可以让电车电池寿命延长,也能大大降低车主的里程焦虑。

比如蔚来,已经开始尝试设立换电站,整个换电池流程比汽车加油还快,虽然未必会成为主流,但是勇于吃螃蟹绝对是一个好的开始。如今在政策推动下,包括吉利、蔚来、北汽等一系列企业都加码换电领域,风口正盛。一大批正在上马的换电站,是否都能如愿满足各类要求和条件,拿到对应的审批许可?不少从业者内心都没有底。

换电站和充电桩、充电枪的方式,目前来说我更加倾向于充电桩和充电枪的方式,毕竟换电站目前的布点还是还大的问题,基本上一二线城市都很难满足,更别提三线以下的城市。以特斯拉为例,打开特斯拉的官网并选择充电产品界面,充电方式主要分为家庭充电和旅途充电两种,其实就是充电桩和充电枪。

特斯拉官网提供了2种充电枪:2550元的国标旅途充电器,4775元的欧标旅途充电器。其中,国标旅途充电器是6米线长,最大电流13A,价格较贵,如果没有什么品牌信仰的话,建议就是直接入手更加实惠的第三方充电枪来代替。

新能源汽车的元年,充电大问题如何解决?选择充电桩还是充电枪

选择新能源汽车充电枪必看四点

1.充电速度

有的新能源汽车赠送的充电枪使用的是220V 8A,充电功率仅有1.5千瓦,充电时间非常漫长!特别是长续航4,5百公里的新能源汽车等待时间真的是很折磨人。而一些高质量充电枪的电流可以达到10A甚至是16A,充电效率翻倍,日常的“电量焦虑症”也能大大缩减。

2.功能

赠送的充电枪基本都是单一充电功能,没有免接地、没有预约、没有转接10A、没有充满自动断电等功能。市面单独售卖的充电枪,基本上除了支持大功率充电外,还有不少附加功能,例如智能温控、LED显示屏、电子锁防盗等。

3.线缆

赠送的充电枪,线缆的长度基本只有5米左右,有一定的局限性。而自购的充电枪线材规格可以选择长一些,例如10米-20米,能够使用的范围也就更广泛。

4.安全

市面很多品牌的充电枪,产品也是龙蛇混杂,质量参差不齐,所以在选择的时候还是要注意,拒绝杂牌,提升安全品质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15801056911

0371-63350605

招商热线 1583836038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招募合作商/合伙人,火热进行中.....                  意向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