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版浙江省舟山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充电桩)投资布局分析报告(政策规划篇)

车研咨询发布的《(十四五)2021-2025年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2021版)》,对浙江省与11地级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包括政策规划、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动力锂电池产业链、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链、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等。

(一)舟山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规划

1、《舟山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配套补助办法》

2017年10月,《舟山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配套补助办法》公布。

消费者购买并在本市上牌运行的新能源汽车,在国家补助政策《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财建〔2016〕958号)》的基础上,再给予地方配套补助。地方配套补助不超过国家补助标准的50%。

享受国家和地方财政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销售价格须与市场公允价相符)的50%,如补助总额高于车辆销售价格50%的,按车辆销售价格的50%扣除国家补助后计算地方财政补助金额。

2、《2018年舟山市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

2018年7月,《2018年舟山市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公布。大力引进绿色能源汽车。2018年更新绿色能源(电)公交车105辆,新增及更新公交车中新能源比例达到100%。新增绿色能源(LNG)货车45辆,新增双燃料出租车160辆。推进充气站和充电桩建设,建成盐仓充气站,全市新增充电桩100个以上。

3、《浙江省2018年度全省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计划》

2018年8月,《浙江省2018年度全省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计划》公布。

区域计划新增及更新车辆总数(辆)纯电动公交车(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公交车(辆)燃料电池公交车(辆)超级电容公交车(辆)新能源车占比
舟山市区109357096.33
定海区00
岱山县000
嵊泗县22100
小计111377096.4

(二)舟山市充电基础设施市场政策规划

1、《舟山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工作推进方案》

2016年9月,舟山市政府下发了《舟山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工作推进方案》,到2020年,全市新建专用充换电站不少于5座,公用充换电站不少于3座,自用充电桩不少于2000个,公用充电桩不少于200个。

2、《舟山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配套补助办法》

2017年10月,《舟山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配套补助办法》公布。

鼓励和支持各类资本参与列入《我市“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的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对共用和公用充换电设备(站、桩、装置,不含土地)按实际投资额酌情给予不超过20%的补助。

提出对于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备等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由市经信委对企业申报的当年实际投入资金进行审核,按审核确定的投资额,酌情给予一定的补助。

3、《2018年舟山市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

2018年7月,《2018年舟山市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公布。2018年推进充气站和充电桩建设,建成盐仓充气站,全市新增充电桩100个以上。

4、《舟山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到2022年,建成充电桩1200根,加速推进19个综合供能服务站建设,完成一批能源智能管理平台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15801056911

0371-63350605

招商热线 1583836038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招募合作商/合伙人,火热进行中.....                  意向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