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补贴政策问题

2020年5月22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为扩大有效投资。今年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75万亿元,比去年增加1.6万亿元,提高专项债券可用作项目资本金的比例,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6000亿元。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主要是: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数据中心,增加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以适应农民日益增加的到县城就业安家需求。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支持管网改造、加装电梯等,发展居家养老、用餐、保洁等多样社区服务。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健全市场化投融资机制,支持民营企业平等参与。要优选项目,不留后遗症,让投资持续发挥效益。为了加速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我国及各地方政府均出台了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奖励政策,请问荆州市对民营企业参与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超级充电桩有哪些补贴以及政策?按照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十三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奖励政策及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2016-2020年,我国将继续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给予财政奖补,现在湖北其他地级市已有相关补贴政策,以武汉市为例,武汉市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独立充电站的补贴政策标准如下,投资在50万元以上的独立式公共充电站,按照投资额的20%一次性财政补贴,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300万元/站,散式公共充电设施,综合投资成本和充电桩功率进行一次性财政补贴,直流桩600/千瓦,交流桩补贴400/千瓦,除此之外还有相应的服务运营补贴政策。为了更好发展荆州市新能源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进一步改善荆州市区新能源充电难的问题(我们进行了基础调查以及访问了新能源车主,目前充电桩少且分布不均的问题,是目前最大的难题和不方便,现有充电桩存在老化、充电桩功率太小,基本上要等几个小时,排队时间长等),现在我公司想向荆州发改委以及相关部门申请补贴以及政策。新能源联合互联网是未来的趋势所向,是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更作为一名荆州人,愿助力家乡荆州在新能源的发展上弯道超车,努力朝着新能源示范城市的方向前进,为打造最美荆州,更好荆州,出一份绵薄之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15801056911

0371-63350605

招商热线 1583836038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招募合作商/合伙人,火热进行中.....                  意向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