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重新制定酒泉市电动汽车充电桩充换电服务收费标准》征询意见座谈会

为进一步促进新能源电动汽车及充换电服务行业发展,根据国家、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电动汽车充电桩充换电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以及国网酒泉供电公司重新制定收费政策的申请和市政府批示意见,按照《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甘肃省定价目录(2018年)》相关规定,市发展改革委于2021年7月21日组织召开了“重新制定酒泉市电动汽车充电桩充换电服务收费标准”征询意见座谈会,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龚建平主持,市区人大代表、市区政协委员、市司法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肃州区发改局、肃州区市场监管局以及国网酒泉供电公司、酒泉亚飞新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电动汽车充电桩消费者代表共二十余人出席座谈会。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重新制定酒泉市电动汽车充电桩充换电服务收费标准》征询意见座谈会

会前,市发展改革委根据《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对电动汽车充电桩充换电服务收费成本进行了监审,根据监审情况,拟定了价格方案:电动汽车充电桩充换电服务收费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按照充电电量收取,收费标准为0.50元/每千瓦时(不含充电电费),此价格为最高价格,下浮不限,此标准全市通用。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重新制定酒泉市电动汽车充电桩充换电服务收费标准》征询意见座谈会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介绍了电动汽车充电桩充换电服务收费成本监审结论、价格方案及相关情况;国网酒泉供电公司陈述了定价背景。座谈会参会人员针对电动汽车充电桩充换电服务收费标准方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较全面、准确的反映了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经现场书面意见征询,19位参会人员均同意市发展改革委制定的价格方案。

会后,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政府制定价格的规则和程序要求,如实归纳整理座谈会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完善价格方案,进入下一步审查程序。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15801056911

0371-63350605

招商热线 1583836038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招募合作商/合伙人,火热进行中.....                  意向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