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首个直流充电站投入运营,面向社会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业务

4月22日,西峰区西大街弘能直流充电站正式投入运营,并全面向社会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业务,这是庆阳市首个直流充电站。

庆阳市首个直流充电站投入运营,面向社会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业务

据了解,位于西峰区西大街光明宾馆院内的弘能西大街充电站共设置5台直流充电桩,1小时可充电80度,可同时为多辆新能源车提供快速充电服务。该充电站在庆阳市发改委批复0.60元/千瓦时的基础上分别在高峰、平段、低谷时段优惠0.5元、0.3543元和0.0936元,充分降低了车主的出行成本。此外,位于西峰区安定东路兴陇公司院内的7台充电桩目前正在办理相关用电手续,预计“五一”节前后即可投入运营,将进一步满足社会新能源汽车快速充电需求。

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并已成为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而充电桩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下游的重要一环。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庆阳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充电站分布应用情况调研分析,通过资源整合盘存资金,推动充电桩建设项目实施,助力新能源汽车发展。

(作者:杨春晖)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15801056911

0371-63350605

招商热线 1583836038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招募合作商/合伙人,火热进行中.....                  意向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