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已有新能源汽车2400多辆 车主期盼加快充电桩建设

2021年03月03日 14:47    来源: 中宣在线    作者:张玉荣分享到微信核心提示:在宣城街头,新能源汽车不再是“稀缺物种”,而是越来越多。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截至2020年底,我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2418辆,比上一年度增加了730辆。

在宣城街头,新能源汽车不再是“稀缺物种”,而是越来越多。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截至2020年底,我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2418辆,比上一年度增加了730辆。

新能源车主评价:“划算”

不少新能源车主被问及使用感受时,都直唿“划算”。

“原价14万元的车,享受各种补贴后,最后到手价就6万多,非常实惠!”市民陶俊2年前出于代步需要,购买了一辆奇瑞牌新能源汽车。她和爱人都觉得,电动汽车的驾驶感和家里的燃油车相比,并没有什么区别,而且她买的这款车“小巧玲珑”,停车更为方便。

陶俊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新能源汽车行驶1公里约花费5到8分钱,她之前在宣州区狸桥镇上班,每天往返要跑近100公里,也仅需要5到8块钱,约是传统燃油车花费的十分之一,“可以说是节能环保又经济实惠。”

使用新能源车已经2年多时间的罗俊彦,也非常推荐朋友购买新能源汽车。“不了解电动汽车的人可能有顾虑,觉得充电不方便、续航能力不足。”罗俊彦说,实际上,只要有固定停车位,买车就可免费安装充电桩;出行时只要备好预案,续航能力也不是大问题。

他举例说,他曾将车从广州开回宣城,出发前他通过手机APP查好了沿途有充电桩的地方,同时在车上备好了便携式充电器。“现在多数高速服务区都有快充桩,大约一个多小时就能充80%的电,还算比较方便。”

“当然,如果充电桩的密度更高,使用新能源车会更方便。”罗俊彦说,所有新能源车车主最期待的事,就是快充充电桩能像公交站台、加油站一样普及,汽车充电能像手机充电一样方便。随着国家各项鼓励政策的出台,他相信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观望市民:担心配套设施跟不上

从大环境来看,不少国家都开始鼓励新能源汽车出行,甚至有国家已经开始公布燃油车的禁售时间表,新能源汽车代替传统燃油车的脚步似乎已是势不可挡,那么市民的购买意愿如何?记者随机采访发现,多数人还是持观望态度。

正打算换车的林先生,觉得买新能源车有些不踏实。老家在江苏的他,每周回去要开300多公里,而且他经常开车出差,路程最少都是一两百公里,他很担心新能源车的电池续航能力不够,一时找不到充电桩。“未来等一切都成熟了,我再考虑买电动汽车吧。”

“如果没有固定停车位,装不了充电桩,怎么充电?”一直想买新能源汽车代步的秦女士也认为,从目前来看,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和配套设施还不是很完善。

部门:市区已建充电桩2000多个

记者了解到,在1月14日录制的《百姓问政》2021新年特别节目中,就有网友提问:现在有很多市民想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跟得上吗?

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回应:根据《宣城市城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2017-2020)》,对新建项目实施充电装置的配建工作,小区按照机动车停车位总数10%进行配建,公共停车区域按照机动车停车位总数20%进行配建,市区各级各类建设项目都按此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和竣工验收,2017年以来共建设充电装置2250个。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主要负责人也表示,我市2017年开始实施的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布局,以公交场站、出租车场站、政府 机关单位等专用领域及社会停车场、景区公园、商业、文体设施、交通枢纽等社会公用领域为重点,逐步引导推进住宅小区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同时,在新建建设项目规划设计中已严格按照规划要求设置或预留充电桩。目前市区已有市委党校大院、亚太大酒店、中梁壹号院等场所设置了充电桩。

下一步,我市将采取多种方式,加快市区充电设施的规划和建设,严格新建项目配比标准,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汽车充电需求。同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停车场建设等,深挖现有资源,科学增加快充装置的设置,或对现有充电桩进行升级。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15801056911

0371-63350605

招商热线 1583836038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招募合作商/合伙人,火热进行中.....                  意向登记📝